页面

2011年2月25日星期五

《与神对话》之读后感

每个时刻每个空间每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不断在脑海里盘旋时,不断试图分清什么是最重要最需求和最触动心扉的。每一个幼小的决定都是有某个特定的原因,你可以不清楚是什么原因但是确实存在于某个特定的记忆点或者某个空间某个时间。

  “最高的思想总是包含欢乐的思想,最清楚的语言是包含真理的语言,最重要的感觉是你成为爱的感觉。”这是源自《与神对话》第一章所给出的指南。快乐,真理,爱。三者没有关系的排列却罗列了自我一生的沉思。快乐,最令人向往的也是最需要的思想。真理,不断寻求的过程中曾经从高地到谷底的一次次跌落。爱,最重要的感觉,当你成为爱,爱上另一个人的过程,煎熬与激情不断氤氲不断更替的出现。但是没有什么可以交换这种矛盾的感觉。

  寻求真爱感觉是这个年龄段的伊始,对最认为有几分情愫的感觉不断徘徊。爱情,亲情,友情,爱是一种重要的感觉,学会长大学会对待不同的爱的态度。以前可能是畏惧各种爱的,因为爱产生恐惧产生爱产生恐惧,不断恐惧生命中所蕴含的浪漫和芬芳。真本书直接探讨了性、能量、金钱、子女、婚姻、离异、生命工程、健康、从前、以后……每一件事情。对人生迷茫是一个不错的向导。每个人都有不同信仰,但那么多人都说,他们的祈祷没有得至答复。没有得不到答复祈祷,祈祷不过是热情陈述。每个祈祷、每个思想、每个陈述、每种感觉都是创造性的。在一定程度上,要作为真理一样热烈坚持,它将在你的体验中显现。当人们说祈祷没有答复时,所发生的事实是,最热烈地坚持的思想、语言、感觉是操纵性的。你必须了解,这就是秘密所在,是你思想后面的思想——可以称作主导思想——控制着你的思想。所以,如果你祈求、恳求,你体验你所希望的境界的机会要小得多,因为你的祈求背后的主导思想是,你现在并没有你所希望的。这一主导思想将成为你的现实。

  可以这样说,这本书告诉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上帝,上帝并不是以某种特定的形式出现在某个特定的场所。上帝与每个人交谈,只是借助的工具并不一样。感觉是上帝给予人类最有用的内心灵魂。只要静静的聆听心灵的阐述,即使现在是处于困境。上帝是拥有关爱,拥有仁慈的,而这种仁慈就存在于我们每个人心中。不能因为你的祈求没有达到而憎恶上帝,上帝其实更侧重于观赏,这种祈求源于你,所以也终于你。渴望是一切创造的开始。它是最早的思想。它是灵魂内部的伟大感觉。它是正在选择下一次创造什么的上帝。

  上帝的渴望是什么呢?

  首先,我渴望用我的一切光荣去了解和体验我自己,了解我是谁。在我创造你和宇宙中所有世界之前,我是不可能这样做的。


  其次,我渴望,你通过我赋予你的创造力和自我体验能力,以你选择的方式,了解和体验你真正是谁。

  每三,我渴望,在现在的每一时刻,整个生命过程就是体验永恒的欢乐、连续的创造、永无尽头的扩张和完全的实现。

  上帝讲求体验和相对论。上帝对每件决定之前可以没有相对指示因为上帝更看中体验,无论是什么样的体验,体验之后也许你会感到厌恶但是这种体验却是基于另一种完美体验的。没有绝对只有相对,有热才会有冷,有痛苦才会存在快乐,有失败才会有成功,无论何时他们总是这么存在着,所以人生在于不断经过感觉,思考来指导每一次体验,无论体验是什么样的。只有体验之后才能拥有另一感觉。

  这本书教会我最重要的也就是上述几点:快乐、爱、真理、感觉、体验渴望和相对的观点。因为这几点是在任何时候都必须调动的几个因素。所以思考人生的过程其实就是寻求快乐,追求爱,感悟真理,体验感觉,不断实践和辩证看待。

  在人生转折或徘徊阶段,时不时的停下来,感悟源于生命最底层的声音和畅想便是人生不断前行路上的几分淡然,一些升华。感悟生命的过程是不断壮大不断思考也是不断感觉和创造的过程……体会生命是《与神对话》这本书的宗旨。

  所以愿与你分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