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3月18日星期三

畢業


四年的時間,不知不覺已走到了盡頭。 

曾經多少次盼望早些離開校園、離開宿舍、離開課堂、離開書本......離開學生的稱呼...... 但正真不得不離開的那一剎那,才知道,自己對這片土地是多麼的留下。在這裡,留下我最美好的回憶和記憶。 初入校園,對什麼都如此陌生且好奇,於是憑著各種興趣選擇各種生活方式,體會過各種成功與失敗、辛酸和汗水、苦澀和甜美。在這里,我悟道只要努力過就會有不錯的成績。

謝師宴那天,集體外出的時候,畢業典禮的時候,我們的生活都是那麼張狂那麼的無忌.....三個月前搬了東西離開了學校還沒什麼感覺。三個月后這天,畢業典禮結束,這一次離開,就再也回不去了。再也不能推開577 的門說:我回來啦。



 

早在三個月前就想寫關於畢業,可是最終還是如上面說的,不到最後一刻就沒有爆發的情感一樣,畢業前的惆悵和已經畢業的感觸完全不同。我遲遲找不到最讓自己有衝動去寫點什麼。就這樣,一月、二月、三月、現在的我,畢業典禮后,好不容易找到最適當的時機寫下這篇文章。

 可充滿回憶、深情的那些句子,都在電腦一次次的失誤中消失的不留痕跡。再多的情感都化為文字,在電腦中成了代碼和符號,看不見且摸不著的虛化。心想多久沒再寫一大片的文字了。那些曾經寫下的,只留在我心裡吧。



我穿上學士服,和四年來無數次使用和經過的最熟悉的人和事留影。
畢業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事情。記得大三那年成天忙著畢業考,論文,實習的事情。每當坐在考場里考試,都會問自己究竟幾時才能畢業,那時最盼望最期待的,就是有朝一日把學士帽拋向天空,結束在金寶的生活。

真正到穿上學士服站在禮堂里唱起國歌的時候,心裡的滋味卻複雜得難以形容。四年的大學,到這裡就劃上句點。那些年,一起瘋過的日子,一起鬧過的日子,什麼時候還能再重來一次?












謝謝曾經在我大學生涯出現過得你們,有時不惜伸出援手幫忙。

















一直以來,四年來最幸運的是,能擁有可以吐槽的朋友,還有一班從來沒有爭吵過得朋友們。


再見了,帶給我無盡歡樂和知識的中文系。
謝謝這三年來教導的老師們。雖然有些來不急合影留念,不過人生一條無盡頭的路,我走著,走著,當我疲倦怠惰的時候,記憶中會浮現您鑒定的容顏,堅毅的聲音。老師啊,您教會我,怎麼能忘懷呢!




再見了,上課時的日子。
再見了,考試前努力查字典啃書的日子。
再見了,下課時嘩啦嘩啦收拾書本文具往飯堂沖的日子。
再見了,自行車,雖然只是騎了一陣子。
再見了,我的四年,在金寶的大學生活,我的學生身份。
再見了,上網查分數的日子
再見了,上網搶時間表的日子
再見了,考不完的考試。


再見了,我的577.
再見了,我的校園青春。







最後必須要說,感謝爸媽弟妹來參加我的畢業。畢業典禮怎麼能少了張全家福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