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11月20日星期六

梦想?我有吗?

刚才在学校听了光良与两个我校毕业的学生的演说。。。我才发现梦想是要自己去寻觅,要自己去争取,要自己把握,绝不会自动送上门。。。

音乐是我的梦想吗?文学是我的梦吗?创作是我要的吗?回想起来,这些年我果真在混沌,茫然中度过。。。一晃就是二十年过了。光良说了一句,梦想是自己争取才得到的,有个新闻系的学生和广告系的学生也是这样说。。。原来,没有一个人大学所读的科系是自己喜欢,只为了往后更美好的出路,更美好的前程而放弃了自己的喜好嘛??

光良说他是自己喜欢钢琴而去学的。回想起来,当初,我妈带我去学钢琴,根本不是我要的,而是被必着去学。还三番四次跟妈妈说不想学了,结果一学就学完了。。。但现在想起,我还是觉得庆幸妈妈没就这样让我说放弃就放弃。就当是而言,以我一个小康之家的生活水平,要买一架钢琴是那么的奢侈啊!一半的原因是为了圆妈妈自己小时没学琴的遗憾,另一半则是让我学学些才艺。

到了现在,我来上大学。才发现不是每个小孩都像我这样幸福。有钢琴可以学,有些人要学都没得学。我是个生在福中不知福的小孩吗?

就光良的一番话,我如找到开启心中那封闭的心。我找到了我的方向,我知道我的下一站该走向那,我不再十字路口徘徊,我要坚定地走下去。我改变了我的想法,中文系不是条不归路,而是我前进助我一臂之力的其中的力量。

映红啊!映红啊!你以找到你要的梦,是时候达成梦想的时候,不要只是口头说说而已。为了爱我的家人着想,是时候让那些狗眼看人低的家伙,知道方家的孩子不你们想象中那样。

爸妈,我讲证明给你们看,我是可以的。决不再让你们一次有一次的失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