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中文混沌班之最后学期心得。。。


我把我每一个笑容留在了这年,永远依恋……

   ――题记



  先
修班一年的学习生活,阅读似乎成了我生命中一种极其重要的状态。而我,在这段日子学会了成长,学会了一个人在外的生活,学会了一个人面对一切的一切。在这快迎来的第三次大战后,多数人都从先修班毕业了。缘来让我们相知,相遇,相遇,也许这就所谓的缘分吧!



  先修班的生活,像是一个美丽的童话在天际悄悄朗诵。丰富精彩的生活让我有许多珍贵的记忆可以回忆。我想我是幸福的,因为我一直在用心记录生活……我总是在想,我是喜欢写作的,那么那么的喜欢,其实我是喜欢回首自己来时的路吧,毕竟是它们构造了我灵魂的血肉――那么真实,那么珍贵。



  我认为自己走的路是绚烂多彩的,它就像时光撒在墙上,光晕忽明忽暗,凹凸有致……



  记得刚来学校报到的第一天,老师就问了个问题,你们为什么要读中文系呢?这问题,对我来说,是无路可走的情况下才选择这条路吗?其实我也摸不着我内心的想法。但是,一年的日子也快过了,中间面的了种种的问题,有失败过,有摔倒过,有失意过,有茫然过,有矛盾过,纠结过,最终,我也认人真真的想过此问题。中文系这课,我读定了。不管前方的路再难走,我也得坚决的把这条路走完。路途中的杂草丛生,只要你肯去开辟,最终会走出属于自己的路。所谓,路是人走出来的,我们踩着印子走过生活的每一天。

过去的日子已将成为回忆,美好的明天成为我们的展望。为了明天,我们一定要过好今天,才有明天的辉煌。情意只是昨天的纽带,连结着曾经有过的情感,今天是情感的桥梁,将情意铺设到明天,和更远的将来。请继续升起爱的风帆,引领我朝前,驶向你向往的那个春天,不要怕途中的艰苦,迎像自己的未来吧!


映红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