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

用心追逐阳光之我读中文系

 就在这里悄悄的走过。清晨,迎来明媚的阳光。伸手拉开窗帘的瞬间,阳光像在拥抱我。我两臂张开,也美美的接受这一钟情的温暖。醉意的双眼,依旧抵不住诱惑,懒懒的挣起。又搭拉着困意绵绵。

一瞬间的时刻,这一学期又来到尾声了。哎,又快考试了。怎么这样快啊,我还在想一月开学时,才那一会儿。这一年来的生活,有种被骗了的生活。还记得当初在中六时,听着班主任说大学的生活,如何的多姿多彩。哪知,当我踏进了这校园,才发现那所谓的多姿多彩的生活,就是在小考,赶报告,交报告,呈现,一个接一个而来,面对着老师一次比一次更严格的要求,差点把我们压的喘不过去。

起初我还在怀疑,中文系这科真的这样难度吗?也如我想的这样简单吗?错,简直是大错特错了。中文系要学的东西可多了。之前中六学的东西只是皮毛,不及我们课程里的零点一八仙。一大堆我看都没看过的书名,《四书五经》,《前四史》。啊~好难读。全是一些古文的文本。还有那些老子,庄子的道理更加难懂。悟到就悟到,悟不到就悟不到。一年也快过了,现代文选,中国历史,国学概要,以读过了。

终,乃开始之际。不要以为就此结束了。这才正正开始的路程。我们还在路口。之前只是停留在路口,听着老师解说中文系这条路的基本概要。接下来,才是真真的踏上这条路途。中文系是条不归路吗?一踏上就没回头路吗?有些东西是要我们去慢慢磋磨,不能以时间来衡量的。

既然一走到这刻,我也只能说
用心追逐阳光,在生命的每一个黑暗的角落存留一点阳光的油蜡;
在走入困境、人生低谷的时候,寻找出这一份阳光的蜡烛,
点亮它把美好映射在黑暗里,绕过艰难的坑洼地带,走向属于自己的光明大路。

月,沉重的心也似乎变的轻松许多。一觉醒来伴着耀眼的阳光一起舞动,阳光会射进你初醒的身体,把你每一个细胞全部叫醒,然后和它一起迎接这一美好的日子。昨日,朋友说不码字了,码字很累。能把一个那么热爱文学的人,衍化成自己的良民。

把生活的美好写下来,是在用心追逐阳光吧。
 
  生活里交织着种种的美味,用阳光烹调出你我爱吃的美味,是阳光美丽的愿望。它促燃生火,燃烧出一种人类最最古老的遗迹。在人们醉生梦死之后,又会回归这一古老而单纯的遗迹里,品味生活里多彩多姿。只要用心点缀生活的种种,不舍弃,不抛弃,给自己一份阳光,予别人一份阳光,微笑过后苦辣酸甜全部变做美好的回忆。在生活坠入低谷的时候,一个人在阳光底下回忆阳光的味道。一点一点把黑暗舍弃,在那一黑暗的深渊寻找那一分宁静的地带。和阳光一起慢末青春。
  用心追逐阳光,也许你比阳光更美,比阳光更亮。我的朋友,收回你焦躁的心,和阳光一起吧。一起享受美好的清晨、午后、傍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