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月18日星期三

第一堂课

   这几天学校迎新的高峰期,我们学校也迎来了第10届跨入大学校门的喜庆日子。又正值将近新春期间,原来以为这里一周的开学日住在外坡的学生理因多数都会乘机翘课不回学校上课。说穿了也不久哪一个礼拜嘛。怎知火车到达金宝的那一刻才发现,车站里堆满了人,只能说是人山人海啊。蛤,我还以为不会很多人回来上课。


      第二天一早,就赶往学校报到。十一点正,去上了身平的第一堂课《中国文学史》。怎么一进班,老师就见不着。却见了一班穿着黑衣衬衫看似学长姐的人站在讲台前。心里在暗想,不会又跟我来那一套吧。


    果然不出我所料,他们借用了老师半个小时的时间,介绍了一堆关于中文系里,与中研会的一切后再来个破冰仪式。一颗颗的人头,我还真懂谁是谁啊。不过幸运的是,每个人的面孔我是记下了。至少走在路上,不至于见面也不打声招呼吧。

   半小时后,老师进班了。原来,这门课的老师是从台湾的来的。从他那口音里,很明显的不是本地人。一上就连续上了两个小时半,根本没点休息的空档。一眼望去前方,多数的同学听得眼睛都要闭上了。不过,有没法忙里偷闲。这门课可是没任何讲义。所以的讲义一切都需要我们自己从老师班上所给的资料自己记载下来啊。看来这学期有的挨了。好在这门课我至少读了三次,至少有些概念,不会听得一窍不通了。
 
 然而,今天中文系跨入校门的人数说真的还真少的可怜啊。根本没机会看到那些刚跨入校门是那班激动众生相,也没给人种朝气蓬勃的感觉。这说来确实可惜,大学里这种热闹的场面难得很,不过还想再中文系里见不着。
  
  还记得去年自己来到这所学校是,第一印象就感觉充满了希望和朝气,美好的大学生活即将拉开序幕了。这所学校虽没政府大专来的大,不过处处却充满了学生的身影,不至于某个角落显得冷冷清清的。也唯有这所大学里,可看到学生们骑着脚车穿梭在校园的身影。

  如今一切都过去了,恐怕现在迎新活动已经告一段落了吧,我也手敲的有点儿酸,停下来喝上一口久泡的开水,静下心来想想,倒还是我们好——一来就能住上远离闹市的宿舍,这一年一切都是崭新的开始。

7 条评论:

  1. 每一个学期都有的迎新…算是学长姐留下来的传统吧…
    你们有个好班代。

    回复删除
  2. 在丫…呵呵~
    難得呢,第二個女班代呢,還是自願的。
    欣賞那位妹妹~

    回复删除
  3. 哈哈,还好他自愿当班代。。。
    不过我还真的没看见你啊。。。

    回复删除
  4. 嘛,學長姐的責任是為了學弟妹撐起背後…
    你當然看不到嘛~XD

    回复删除
  5. 哈哈,到目前你如幽魂的出现在我部落
    如果你知道和看过我的话
    在学校看见我的话就跟我说声
    因为,我真的不懂你是哪位学姐啊。。。

    回复删除
  6. 呵呵…我是從Utarians飄過來這裡的…
    潛水蠻久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