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6月5日星期日

有一种美丽,叫纯真

中文系是蹦蹦跳跳的进来,然后爬着出去------题记


岁月蹉跎,藏匿了多少少年的期盼,颠覆了多少一腔热血?远处的风景如花美丽,多少人心甘情愿的醉倒在它面前,不愿醒来。花前月下辗转无数次,却未曾在意过自己颓废了的青春,能否配得起万花丛中的那一株小草?


      又是逢开学时,今年来报读中文系的学生真不少啊。看着一个个学弟学妹们在班上说起他们来读中文系的原因。这不仅让我们想回当初第一天来上课的情况。那时是多么的天真可笑的一班。完全在不懂中文系读什么情况之下,就报读了这科。唉,我只能说,当你真正经历后,才会发现中文系这门科,不容易读啊!


      听了他们一个个对中文系的宣言,我心底不断在呐喊。哪有你们想象中那样美好啊。其中一个学弟说,我来读中文,因为我想出书,把中文系这几年的故事写成一本书,另一个却说,因为我很喜欢写作。天啊,这是什么理由,就因为这渺小的理由而来读中文系。结果,老师毫不留情的批了他,当你开始上课了,你就不会再想写作文。还有一个学妹问起老师,中文系读完后有什么出路啊。老师这句话可真让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呢。他说你毕业后可去当清道夫工人啊。哈哈,老师一语批重那位学生。


     不过当初我们第一天去上课的情况也好不到那去的,也是笑料百出。全是为了不是理由的理由来读中文系,结果第一学期第二学期这样过,过着那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日子。才完完全全明白中文系真的不好读。每个学长问起,你读中文系啊。全都会露出惊讶的表情,哇,真厉害。。。


     

5 条评论:

  1. 呵呵…我的理由不想他們那麼純真怎麼辦…
    我讀中文系只是爲了拿一張家裡覺得可以的學士文憑…
    那些偉大、純潔的理由離我好遠…=)

    回复删除
  2. 你是中文系的????

    回复删除
  3. 你是y1s1, 还是y1s2 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