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6月25日星期六

晚霞中的红蜻蜓

  在静逸的黄昏里,人易无绪,无思,无波,常呆呆傻傻的伫立帘后,慢瞧天际一簇簇炫红尽情表演。无边幕布欲掀又合,欲紧却闲,欲放亦收,来来去去,反反复复折腾着。絮絮云儿或东涌向西,或北飘向南,无根无基任它东南西北中,惬意游弋;抹抹晕红或浅涂到深,从粉抹至艳,浓淡相宜不分赤橙黄绿紫,如画似锦;缕缕霞光或淡羞到灿,或弱幻为强,万分自由不愁喜怒哀乐欢,逍遥盎然。晚霞,这抹晚霞就如风情万千的多情女子,奋力争辉这日落幕垂,不言放弃,不言后悔,不言是否近黄昏,我素我行张扬着。喜欢这松松散散的悠然时光,爱在此刻不切实际的遐思胡想着。

  又遇黄昏,依旧是晚霞披彩,云儿浅淡,幕色欲沉,仍依卷帘处,木木讷讷瞅着无限景致悠远飘然。抬眸,忽的,一轻盈灵动小东西一晃而过,无声无息轻轻地掠过窗璃,悄停在花台葱茏中。红红的肤,薄薄的翼,大大的眼,一片翠翠映衬得似挽绿裳,天衣无缝的红绿搭调,浓抹相宜,艳而不俗,漂亮极了,完美得动人心弦。这家伙,似是粘上那丛新鲜,经久不曾动弹,我心里着急盘算着,快挪挪寸莲吧?在一处有什么好玩的?干巴巴望眼欲穿会 儿,这可恶的小东西依然稳如泰山,我不动,它不动,一直僵着,嘿嘿,似是我和它做对着呢,这家伙也不知,也不懂的。心里不高兴嘟哝着,是不是该追追撵撵这家伙,让它鲜活急跳些呢?自言自语半天,瞬间似是悟开来,扑哧一笑,咯咯几声,这家伙也许贪念那滴露了。让它滋润一下吧,难逢清清甘醇,这雨后晚霞,一切都是纯纯静静的,格外清新怡人,它需要爱泉滴入心海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