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花落时,我在那???








阳光,迈着懒懒的步调。那么轻,那么静。抬头凝望,姿态像一株盛开绚烂的向日葵那样。眼眸里,却透出万千寒冷的忧伤。你说:一个孩子不该想那么多。是的,花落还只是个孩子而已。那么为何,你却遮挡住孩子生命中仅有的那缕阳光?我是一个孩子,渴望温暖,渴望飞翔。请你,不要对一个孩子诉说那么多哀怨情长。她也会感伤,她也会去想,去奔赴那哀伤。
  我像一头训狮,被大人们关进地域,因为那儿,看不到阳光,看不到它亲爱的脸庞。我是一头小兽,拥有冷漠的眼神,游离,于那潮湿的角落,和他们口中关于好孩子的词句。是的,花落不是个好孩子。好孩子会乖乖的,在台灯下,照老师说的那样,一笔又一笔。好孩子不会逃离,奔向阳光。好孩子会乖乖的,乖乖的背着重重的行囊,一步又一步。好孩子不会埋怨,不会埋怨自己累,自己疲惫。花落不是个好孩子,花落很疲惫。放开我好吗?让我奔向那片阳光。
  花落不是个好孩子。花落疲惫。花落很累。
  
  下雨了。纷纷扬扬。就这样,世界被寂寞一点点地包绕。雨夜,总是会有那么多纪念发生。还记得仙剑四中那些美丽的片段,那些伤感,那些彻骨的疼。是不是我们这般大小的孩子都会这般,在雨夜独自,思念着某个人。一个或许平凡、或许遥不可及、又或许很坏的人。雨中,谁也看不清。就是这般朦胧,告诉我们,世界,还有很多事去寻。
  雨中,是否也有一个人,像你那样仰望着。是否也有一个人,习惯了在这样的日子哀伤。是否也有一个人,站在窗前,不肯离去?如果你看到,有个孩子站在雨中,请不要走过去,不要打扰她的感动好吗?如果你看到,你的孩子站在雨中,请不要担心,不要走近,不要剥夺她享受自己快乐的权利好吗?如果你看到,你的孩子面对雨景,在窗前哭泣,不要问她为什么好吗?十五六岁的我们,是雨的孩子,唯独此刻,世界于我们才是明亮清澈的。
  花落会站在雨中,以眺望的姿态等待,等待你,带我逃离不快。
  
  放飞。
  曾经做过一个梦,梦想自己有了蝴蝶那双柔弱的翅膀,用它去飞翔,飞到天涯海角,飞到海枯石烂。曾经梦想谁能让我像化蝶那样,经历过一番苦痛挣扎,便能拥有自己的飞翔。但是又在一个曾经,你告诉我:有了翅膀又怎样?天涯处没了等待,你如何跃过大海?
  花落失去了唯一的等待,花落失去了唯一的梦想。看那风筝,拥有了那么宽广的天空。眼里总会有一丝渴望,一丝哀伤。足以冷落好几段时光。
  渴望飞翔,渴望哀伤,爱上文字的人,谁又不想?
  
  和许多人说的一样。花落是个孩子,却不是个好孩子。
  可爱的人们,花落感谢你们,是你们教我学会分享,教我学会宽恕。
  宽恕自己,宽恕曾经,宽恕那些遥不可及的梦想。

 在沧海的那头,一朵花绚烂地绽放。而这头,花落、微笑,香绕指尖。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