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梦の文字

清晨醒来迎来新的一天,或许人活着,总是会有很多想法。规划今天,预计明天,似乎觉得总会实现。在大把大把挥霍青春的我,有些害怕。好多天没看看英语单词了,没读文章了,没写日记了,原先的生活,都消失的无影无踪。我不是留恋,不是厌倦,只是有些不适应。
  
  看看路上形形色色的人们,各自忙碌着,似乎总是很忙。而我没有目标,对未来感到迷茫,我的路还很长,没必要太伤感,学无止境,作为学生的我,总是要把学习学好才行,尽量多学点东西,能学多少就学多少。看到电视上,那样卖力工作的人,开始担心自己有一天,会不会和他们一样,一样的为别人打工,一样的有很多事情很难处理,我会有一个美好的明天吗?
  
  上小学时,对未来信心满满,还以为我们班里或许会出现好多好多科学家,可是才不过几年,有好多结婚了,生孩子了。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想过我们曾经的小学时的梦想:“我要当老师,我要当主席,我要成为警察,我要做解放军……”那就像是梦中的文字,一样的不可捉摸。
  
  有时候,我总会想,在这个社会里我只是一大学生,学着一个不疼不痒的小专业,,自己也是极其平凡的女孩,我的未来在那里,我以后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有些字只属于梦里,我看不到,也看不清。梦里的文字,好比水中月,镜中花。有些事没有想象的难,我就算害怕也是于事无补的。如果有一天我做梦了,醒来时我一定要把梦写下来,看看梦中有什么文字,是否做过同一个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