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7月1日星期五

阳光下,七月灿烂

七月初始,七月的天空,还是高远炫酷的白,夹杂清澈干净的蓝。阳光四溢的时间里,不安和忐忑是挥之不去的冥想。的确,有些晕眩。


明净的天空依稀未褪去淡蓝的韵泽,泛着微晕的光亮,街道两旁的树木一棵棵变得潮润起来,每一片绿叶贪婪的吮吸着雨露的精华,愈加彰显夏的繁茂。鸟儿一排排整齐的落脚在沾带雨水的电线杆上,发出脆脆的鸣叫,也即兴奏响了黄昏的乐章。
此处,此刻,这景象,远视,俨然是一幅淡墨国画,雨中即景图。
我想,若立身山脚下,是何样的感觉呢。
我忽然间闻到了一股田间青草的气息,是那种略微苦涩,略微招摇的甜香,随着悠悠清风香味四处飘逸,在我的嗅觉里游荡环绕,在我的视觉里翻腾跳跃。而不远处,青山含黛,清雅着色。。。
于此,我相信,我们心底只要有一抹清新,一处绿意不曾消逝,美好就会永久与我们不离不弃。

      七月初始,接下来的日子将会是个忙碌的日子。
      报告呈交,呈现,小考,一个个接着而来。。。
     这将会是个忙碌的月。。。。



1 条评论:

  1. 大家都忙着赶报告呢~
    的确是个忙碌的月份呢,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