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7月10日星期日

手写笔记

      清秋锁住渐长的时光,却锁不住相聚相散的时光,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 当往事成云烟,当双眼已漠然,谁还提起校园的从前。之前在中六岁月的那两年,从中文课里找到我往后想要读的科系。还记得上课的第一天,老师给了我们四本课本。中国历史,中国现代文学史。。。。


     翻开书得第一页,深深的被书本里的内容所吸引。可是有捉不着重点,只能每回上课时,记重点。整本书看上去,五颜六色,全是荧光笔所画的要点,可是单凭这些根本无法去考试啊,也不懂要怎样回答啊。可是每回打开书本,看到的却是密密麻麻的字体。所以打算去市面上找看有没有参考书。可是,整间大众书局快被我翻遍了,其他大大小小的书局都没有我要找的参考书。


      在没办法之下,我也只好,透过各种管道开始收集资料。多数的资料来自学长姐,老师以及网上的资料。之后再加以整理,笔记本里只有重要的要点。整本书翻起来也顺眼多了。多数的页面都是我一笔一笔写进去的。。。后面,朋友们看了觉得好用就借去复印。我也不以为意,反正书本也弄好了,帮了一个就帮嘛,至少不用再浪费时间去做笔记。


     哪知两年后的今天,有个学弟告诉我,我的名字出现在他们的中文课本有印我名字。刚开始我还以为,这也没什么奇怪啊,因为我的中文名是出自一首诗歌,之前在中六时已看过啊。哪知他却说,是在一本笔记本里有我的中英名字。笔记本???中文名字????刚开始好搞不清楚是什么情况,到最后才知道。原来之前中六时花时间手写的笔记本,尽然被复印店的老板留了个备份,复印给我的学弟妹们。


    真想不到,当初为了贪方便,整理出来的笔记。两年后的今天,尽然成为学生们手上的笔记本。其实我还愧疚的,那本书也不算很齐全,多以手写的笔记为主。有些资料还是含糊不清的。。。至少重点是有,本想称之前的假期整理过,可是就没时间。


    对那些拿到我的笔记本的学弟妹们,我也只能说声抱歉。有些页面真的好含糊不清。有些字体还歪歪斜斜,因为有些资料是学长姐给我的,我没改过就把它放进书本里。不过,既然你们都印了这本书,用处还蛮多的,里面蛮多的资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