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

爸爸的生日

爸:
3月14号这一天,爸这一天又到了,生日快乐。不知不觉也51岁了。自从我们出事后,你为了我们放弃了去读大学的机会,这十年来成天的补习。这背后了酱大的秘密,到最近我才知道这个背后的故事。

从小,我就看着你一班一班的补习,有时十点多才回来,坐在楼梯上看着你一班接一班的补习,就算是疲倦了,也得等到时间到才能休息。那天你说,你放弃了读大学的机会,就是为了我们这五个孩子,如果当初去读大学,忽略了我们,我们今天会是怎样?后果是多么的可怕啊!

是啊!我知道放弃去读大学,是你想了很久,是你忍痛割舍的。你不在乎世人的眼光,不在乎自己是不是一个大学生,也忍受着别人的嘲笑,忍了这一切的一切。为什么我门就是不明白,一次又一次得让你操心,烦这烦那的。你说这一切都是责任,生为一个父亲的责任,不管孩子遇到多大的困难,生为父亲就的帮忙解决。

很多父母亲,都是做错了选择,累得孩子跟着受罪。你说不想像这些父母亲一样。50年了,这些年要做得也做了,再过几年也要退休了,我想我们几个是时候学着长大了。不能再样样事依赖你帮我们解决。

爸,生日快乐。从今开始,我们一定会懂事,不会再认何事,再让你操心了。这是作为子女的责任。希望你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出书顺利,书本大卖。

女儿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