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

挫折并不等于失败

人生是一条路,一条很长很长的路,我们就是在这条路上完成旅程的旅客。正是由于旅途的过于漫长,我们对路旁单一枯燥的风景闭了眼,另一种味道在我们心中潜 滋暗长——单调,这种味道代替了我们原有的新鲜感。难道在这漫长的旅途中不会出现一些小插曲吗?是的,它出现了,它就是挫折。

中五一次重大的打击,到最后还是顺利上了中六。。。。以为从此一帆风顺。。。。哪知
中六再次的承受这一切。。。。但是这一次。。。的彻底的被失败击败了吧!泪流满面,心如刀割。。。一个有一个的问题在我脑海里打转。。。为什么这次我以尽力了,还是酱。。。为什么为什么是我。。。一连几天。。。什么心情都没有。。。荒废的度过每一天。。。。。我才明白当初那些拼了命拿到成绩不如所愿的人的心情。。。我也确确实实体会到这种心痛的感觉。。。。

经过一礼拜的思考,我想通了,也从失望的谷底发了出来。。。我决定不进本地大学,反正一定拿不到我要读的科系。。。我决定读拉曼大学。。。这决定花了我一两个礼拜的时间。。。。既然决定了,就努力做到最后。。。不要再害怕面对失败了。。 

每个人都经历过失败,尝试过失败的滋味。

  失败,是否是个令人讨厌的字眼?不是的。但是,为什么有人见到它就会哭,会感到害怕,会感到恐惧,会感到不知所措……
“人生的挫折是难免的”在这个世界上有谁没有经历过失败?失败,怕什么?有它的存在,你一样要生活,为何要为一次的失败便一蹶不振?这样的话不如你开开心 心地生活,勤勤奋奋地学习,认认真真地对待每件事。为何要为失败而感到害怕?感到忧愁呢?忧愁有用吗。?忧愁只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烦恼,让我们一事无成, 如果是这样不如让我们勇敢地面对这一切,勇敢地站起来,重新开始。正所谓:忧愁无补于事,还是面对一切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