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

回程的路上

为什么这一次多了这般伤感歌无奈!多么不想离开家,多希望时间能就此停留,再让我待上一时半刻我也甘愿。

在通往火车站的道路上,我是多么的珍惜与父母亲相聚的时光。我不在因为父亲的唠叨而感到厌烦,现在就算要我听上几小时我也甘愿。

就算再多的不舍,我还是搭上了回程的归途。离开了,开着车窗外一幕幕往后退的景物,看着父母亲早窗外不停的挥手,泪水也不知不觉从我眼角滑落。我已尽量忍着不想哭,但我就是不知原来我也有脆弱的一刻。看着他们的身影渐渐模糊,渐渐远去。我才就此收回那眷恋的目光。

窗外的一幕幕,不为我停留。我也感悟出朱自清《背影》里那深刻的感受。我终于体会到了。

这一别也许也不懂即使在回家。爸是说两个礼拜后你要回来就回来。我看你在哪也没事做,闷得很,要回家就回家。之前在家,一直都想往外转,但,现在远离家了,就一直想着回家。有时在外,尤其是在那夜深人静的时候,脑海里就会充满家那温暖的影子。遇到困难想逃避时,什么都不想,只想到回家。在我心中,家永远是我的避风港。

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这样大了,还一直把家过在嘴边,还常是不是就把爸妈挂在嘴边。但我不觉得可耻,我反而觉得光荣,我想大声告诉别人,我是个幸福的小孩,我有个疼我的爸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