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10月19日星期二

被风吹过的日子

 请允许我把我的20岁埋藏在童真和幼稚里,允许我留下支离破碎的思想.
  
   我在云端站了许久,风吹过那次高考我摔的很重,很痛!
  
   风筝飞得离天很近,一定要抓住那跟线,别让它迷失了方向,我怕它随风卷起沙子飞进我的眼睛.高考是个意外,无意中那跟线我没有抓牢.
  
   清楚的记得在火车站爸送我离开的情景,那时以外的没有哭.
  
   而就在一转身,寂寞就在一转眼看见了.我看着窗外的月月红花,一月复一月的花开花又落;我望着鸟儿飞累了在枝头休息片刻后又消失在云里,向东还是向西我却茫然;楼下依旧有行人在闲谈,我固执的遗视那条一天都只有一趟火车经过的铁路,没有理会那闲言的内涵.寂寞成了我生活中的久居者,肆意地在我生命中打滚,我无法摆脱它,任由它无理的撕打我的脆弱.
  
   在一个空旷和高远的地方,我冷静而决绝的告诉自己:只有那风和云在一直追随自己.寂寞永远是留给思考者和白抛弃者的.

   孤寂来得很快,他没有留给我一丝躲闪的余地使,我措手不及.
  
   跟着月亮我一步一步往回走,夏天的风打在脸上感觉寂寞.孤独是很难承受的,尤其是寂寞的长夜:俯视燥杂的大街人来人往;灯火辉煌的长街闪闪灯光,这样我望了好久,于是灯火开始变的稀疏,人们走累了躲进了小宅,我敢肯定他们也怕黑.沉默吧黑夜!于是虫儿也为沉没打鸣.不知何时手中已多了那支被高考遗弃数月的钢笔,人们说文字可以记录时光,那定也能记载忧伤并憧憬未来.本想用几句浅陋的文字来打消寂寞,生锈的笔、陌生的笔功,开始在纸上刷了一层有一层,写毕一看记录的永远是死寂的生命,打消的不是寂寞,而是在寂寞上面重新刷上了一层更浓的忧伤.
  
   我努力爬上曾经那朵踩过的云.那朵我曾在上面摔下来的云,那上面依旧有风,风的力量似乎加强了,只是我习惯了那风,习惯了被风吹落又重新爬上去,不想一再重复就是三月.
  
   时间的岁片轻易的击中我脆弱的神经,使我感官反应不及,口干舌燥,神经有一种幸福中浸啧出来的痛楚,直至迷茫.
  
   当秋叶告别了枝头,大雁已离开寒北到南方找到住所,我开始变的恍惚.因为我在寂寞中实在呆的太久了.我勇敢的从那陪我漂泊了数月的云上纵身一跃跳了下来,我没有想过会折断一条腿或是一只手,我只想跳下来.因为我厌倦了那风,厌倦了那风把我从这边吹到那头.
  
   当蜘蛛网无情的查封了我的炉台;
  
   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
  
   我依旧固执的扑平失望的灰烬;
  
   美丽的写下:相信未来.
  
   果真一不留神没有抓牢的线让其风卷起了沙子飞进了我的眼睛.一哭就是三个月.但我今天却很高兴.因为我摆脱了那风和云荣幸的上岗了.就在那些被风吹过的那些日子之后.
  
   风把那云慢慢的吹向西行,直至跌落在山的那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