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10月27日星期三

今早,一场晨雨の偶思

还在梦中的时候,就听见耳畔有淅淅沥沥的雨声在敲打窗外阳台上的蕉叶,细细碎碎的,在用一种一时无法形容的诗意和闲情在诉说着什么,就像是古诗词里曼妙清丽的意境。总之,梦境里,这声音清新婉丽,声声入耳,在不停的撩拨陶醉着我一颗多愁善感的心,让我深深沉溺而又神迷其中…


小雨还是一袭前天傍晚时刻的细密而诗意的下着,一点也没有停息的意思。已经没有了睡意,索性便起身披衣起床,然后小心翼翼蹑手蹑脚的走出内室,来到了窗台前。窗外是细雨迷蒙的天色,天色是黎明即起的时刻,雨中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静谧,静得让人可以听到自己心脏在心腔里砰砰跳动的声音。既然睡意全无,那么就让我独自在微明的晨光里凝听细雨婆娑敲打枝叶的惬意吧。这样,就可以让自己一颗被尘世的灰尘污染了的心透过眼睛的清爽回归到那个久仰的宁静澄澈的世界里来!

就这么的,什么都不想,什么也不做,呆呆的,我伫立在阳台的窗前很久很久,意识完全真空了似的,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我的身体早已经随这空灵的雨境飞腾到了远离尘寰的那个逍遥的去处。我在古诗词里一次次憧憬的一切,似乎在那个逍遥境地里都得到了实现。一切都在眼前若隐若现摇摇晃晃,若影若仙的境界让我沉迷其中而心神陶醉。人啦,也许只有在远离尘世的世俗与功利,只有在这样空灵而虚幻的时刻才能一晌贪欢,才能这样的回到本真的赤子之境。然而,这样的忘我之境,作为高级灵长类的动物,满身世俗尘垢的我们于一生中有能够有几次呢?作为亚当和夏娃的子孙们,我们已经被尘世的世庸俗不堪深深污染,我们已经没有伊甸园始祖被诱惑前本初赤子般的纯真灿烂白璧无瑕,我们已经变本加厉的将老祖宗的俗眼张扬得无与伦比!


晨雨仍在窗外淅淅沥沥的敲打着蕉叶、窗沿……诗意的景象仍在无形的以太里蔓延扩展着……可此时的我,已经重重的跌回到尘垢厚重的人间。我的心已经被满目的疮痍和甚嚣尘上的轰鸣声彻底湮灭!真的,我突然觉得,自己的心在慢慢的被腐蚀、被逐渐的锈蚀同化湮灭殆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