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梧桐花开的季节


又是一个梧桐花开的季节,浓郁的花香从远处飘散而来,一串音符飞向天空,一缕花香进入我的内心……

  那一树一树风铃一样美丽的梧桐花开了,我喜欢看阳光下那些花儿不断变化的颜色,一朵浅紫是淡淡的,一树浅紫就凝成若脂的水了,轻盈、优雅,又藏着一丝丝忧郁。那些小喇叭形状的花朵,宛如小精灵般乖巧地挂在树上。那一片紫萼,是悬挂的风铃,不去拨弄,仿佛也有纯净似水的声音,响在春天的深处。总有一种声音让人感动,也总有一些色彩无须渲染,成串的花,细长的蕊,就这样静默着,跳跃成孤独,影影绰绰、超然的姿态,这就是梧桐花。

  太阳的情绪在梧桐花中间奔走。暖融融的天空飘泊着思绪。梧桐花瑰丽的梦,灿烂了整个春季,风穿越季节之河,回归梦想的家园。走进梧桐花开的地方,也许,就进入茂密的风景画中。山陵绵延起伏,林海阡陌纵横,溪流奔腾不绝,梧桐树星罗棋布;梧桐花默默无语,开放在密集的枝桠间,驿动着春天的野韵,一串串花钟,想象里便有梦幻般的音符溢满山林。

  是谁在的梧桐花开的季节放歌,谁在云游四方之后,又一次离家远行?与远处的梧桐花相遇成风景,年轻的心,奔走相告,渴望飞翔。

  我走在梧桐花散落的小路上,满目的风朝我飘来,满山遍野的梧桐花飘逸成五彩五斑斓的雅歌,仿佛自己便落入花丛之中。所有的歌声都是心灵的咏叹。梧桐花始终灿烂,一朵朵花儿真的很美,如满树粉紫的小铃铛,带着一点点清幽的甜蜜气息,随风飘荡。

  梧桐花,是开在诗韵记忆里的花。她的花语叫做情窦初开。而对我来说,她却意味着忧郁与孤独。饱经沧桑的梧桐树刻满岁月侵蚀的泪痕,诗意般再现绵绵不断的精神血脉,生动镌刻着生命的年轮,期待着一季又一季的花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