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

教师节随想

又是一年教师节到了。
  每年到这个时候,心中就有隐隐的冲动,想对老师们说些什么,可是到了嘴边的话,落到纸上的文字,总是有些杂乱和无序,那种冲动也就先搁置起来,一直未曾动笔。

  不是无话可说,而是心绪太复杂。老师这个职业一直被人看的很崇高,古有“传知授道解惑”之说,今有“人类灵魂工程师”之誉。常常一提“蜡烛精神”,连小学生都知道那是说老师奉献精神的代名词——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我想作为这个职业,对这个赞誉是受之无愧的。毕竟在我们大多数人的生命历程中,是老师把我们带出懵懂,带进了文明,他启迪了我们的智慧,传知授道,让我们为生存多了些准备和积累。是老师让人类的智慧代代相传、生生不息。对这个职业的重要性,正随着对知识的尊重越来越被大多数人认识,可以说老师的地位已经被提到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上了。


       今年的教师节,我最想感谢的老师某过于中六教我中文的谢老师了。如没有他,我想今天的我也不可能读中文系吧!发了封短信给老师,祝他教师节快乐。也祝天下老师教师节快乐。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