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12月6日星期一

珍惜有你的一生

昨天的一个旅程,跟某个朋友聊了聊,才发现,着外面的世界不是我所想的那样简单,单纯。有些人为了学费在烦恼,有些人为了三餐再烦,有些人为了不要让父母再辛苦的工作,有些人为了不再向家里伸手要钱,而想尽办法出去打工,或赚钱地方法。只要有机会就去尝试。

原来这是这世上还有人的家庭是有一餐每一餐的过,活到五,六十岁,还在外面帮人洗碗碟,养活一家的生活。我很好奇为什么在求学的时候为什么还要浪费时间去打工,赚钱。昨天开始,我也确确实实明白了。当你看到你的母亲五六十岁了还蹲在餐厅外帮人洗碗,洗到整手都是皱纹,整手都破皮起水泡时。你会有何感受?这一问就把我问倒了。从小到大我都没想过这问题。昨天开始我开始认认真真的把这问题想了一遍。我也明白他为什么会要出去赚钱了。

我真的是个生在福中不知福的孩子吗?但经过昨晚的思考后,这些年来我到底为了家里出过什么力吗?没有我什么都没有付出过?我没出打过工,连父母最想看到的成绩都没有给过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之前跟爸说过我要出去做工,但爸对我说了一句:”家里还不需要你来承担,我这些些年来存了一笔钱,就是让我读大学,只要你认认真真的把书读好,毕业就好了。“

孝如她,善如她,坚强如她,她孝顺,她善良,她懂事,但要更坚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