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写在冬至】写给的爸妈

明天就是冬至了,意义与中秋似乎相同的节日。而我只是想要单纯的写些文字,对你们说些感谢而已。
刚刚听到DJ用那磁性的声音说,明天是冬至了,一家人团圆吃饭。可我今年的冬至,却一个人外头过。
  他的话刚落音的时候,我就很想哭,回首二十年间,我已经来到了父母的身边二十个年头。
  二十年,在未知的人生路上,到底是多久,到底是几分之几。谁也不知道。
  我坐在这里,敲下这一行文字的时候,天知道,我是多么的感激。
  是的,我可以没有什么,但你们的爱,却足够了。
  一直都想说却说不出口,虽然没次打电话过来说什么记得打回家啊!
  每次听到你说,我都很不是滋味。因为我从来没有自动自发打电话给你们。
  虽然我知道这一行行的字句你们都不会看到,我只是很想写下来表达对你们的爱而已。
  血浓于水,亲情无限。
  妈妈,这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称呼。
  当你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生下我的时候,是你给予我生命。
  当我看见那些孕妇听到自己的孩子出生的泪流满面,我就可以确切的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虽然我对你的爱一直都没有说出口,但爱埋于心里很久。
  每当下雨天的时候都会想起你带着雨衣接我回家的事情。
  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我知道了,其实你还是很爱我的。
  至少在那一刻我可以感受得到。我也一直都相信,你对我的爱未曾改变。
    
  直到现在,我还是会偶尔问问自己。
  若真的要问,爱是什么。
  我想,爱就是我可以在您的身边,陪你度过一个又一个的四季。
  什么都不奢求,只愿安康,幸福,长寿。
  
  父亲的爱是深沉的。我却从来不曾觉得你对我的爱是多么的深沉。因为我爱您的缘故么?还是我一直都感受到您的爱的缘故呢?
  别人都说,我跟您的关系是父女,又像是朋友。是的,我也是这样的认为。
  如此的关系,有几个能够做到呢。
  你教我的那些道理都是如此的深刻。
  很多故事,当您坐下来安静的告诉我的时候,我是洗耳恭听的。
  因为我深深的知道,经历,经过了岁月的刷洗,变得广阔,甚至广阔无垠。
  您与我之间,早已超乎了父女之间的情谊。
  浅浅深深的记忆,都在黑白的画板上刻下了一道痕迹。
  你给予过我的,都是满腔热忱的岁月的绽放的流觞。
  时光倒转,世界在前行中迈步。
  如果有一天我离开家,远走他方,请记得,无论何时,我都会回来看看您的。
  纵使迷途,也抵抗不了我归来的心愿。踏上故土的时候,是我内心最安全的时候。
  风吹在窗台上的时候,是我替您捎去的一份问候。
  如果岁月可以禁得住风浪的话,我跟您之间的父女情怀只缘今生,却无下世。
  花落今生,桃花树下漫泪。
  此生无影,遍地生花,缘于此生,结于下世。
  纵使峰回路转,我依然站在这里,默默地在心里念你们。仅仅是因为,我是你们的女儿。
  
 
  如今写下这些话给您们,心中尽是平静。
  是,我一直都在,如果可以,我想陪伴到您们不在的那天。
  
  冬至快乐。爸妈,安康长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