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

我们是“被生活”的!

  这几天来,心总是想静却静不下来,总是想写点一天下来的感受,我是个多愁善感的人,可是最近突然发现这样的机会越来越少,现状是,早上起了身,拿起书看了看日期,自己安慰着自己还久啦!放了学又匆匆忙忙的赶往回宿舍的路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宿舍成了只是落脚的地方而已,拖着疲惫的身体,疲惫的心情上会儿网或者看一会儿无聊的电视剧,不知不觉又该睡觉了。还要为明天的一天补充精力。每天的时间总是让人感觉是那么的可怜,那么的不够用。还没做一个完整的梦,闹铃就把人从梦中吵醒!然后重复前一天的事情。

  很多时间会感觉好累好累啊,很想抽时间发发呆,什么都不想!好像连这样的机会都是奢望。并不是课业有多忙,而是难得平静的心情。

  
  我总是在寻找那种感觉,从前的那种活力、激情、阳光的感觉,总觉得我的生活不应该是这样的。疲惫的心情、疲惫的身体!那种感觉只有身临其境才会体会到!找不到那种感觉,可我还竭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寻找,而最终的结果,只落的个身心疲惫。

  生活如同耕耘一片自留地,地是自己开辟的,但更重要的是去耕耘,尽心的呵护。如果不去努力耕耘自己亲手栽种的那片自留地,只想着从地里收获果实。其结果不言而喻,收获的果实质量会很差,最终会是满地杂草。

  我想过很多很多,以前、现在、跟憧憬的未来。那将会是一副其乐融融的画面吗?而现实又逼迫着你不得不面对生活,想起最近流行的“被代表”、薪水“被增长”、“被统计”等等各种各样的“被”,而我们是“被生活”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