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月12日星期三

释怀了

昨天回家,虽说我还没跟爸妈说我的成绩
不过,晚上我爸又开了个演讲
听着听着原本以没任何方向的心
终于找到了归路

我爸把我们五个孩子从小到大的状况分析了一下
我也才明白
这些年来我处于无规则的状态下
所以做任何事都会一团糟
原本一小时可以做好的事情
一拖再拖下就比别人迟了
当我们渐渐长大,这些无规律的状况就比较少出现而变的有规律

但是我们五个孩子是偏右脑的
偏右脑的孩子
只要你给他一个问题
他会跟你变成三四个问题来反问你
所以在读书方面就比别人稍微逊色了点
但是我爸永远相信
当我们的左右脑结合起来那天
我们不会比别人差
但是这是要时间的
我也才发现,当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失利
我爸从不责怪我们
不像其他老师的孩子
被限制这样那样
一定要考怎样的成绩
回想起来
我爸真的从来没必过我们读书
有,但是没比他们更严,是适量的

我爸对我说(好像他以猜到我的成绩似)
不管你的考试如何
考不过就在重考
书,没人会嫌少
能读就读
我要学会越过自己的障碍
只要着障碍已通过
接下来的路也许就轻松多了
我是用右脑读书
所以脑中的思维路史乱起八糟
如果那天我把脑中那些思维路全连起来的一天
就是我成功的一天
我爸说这是我比人家优势的地方
多数人读书只是单行线
文学这门课
单行线读书式到头来只会不了了之
我爸叫我不要放弃
既然已选择了
不管在艰难
都得走下去

好,决定了,我不要当温水里的青蛙!
我要学会在逆境中成长
这些年都失利再失利
但,我的路比别人走的更久
这并不代表不好
路碍抛出了
我的路就讲一帆风顺
就期待这天的到来吧
但得先下一番功夫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