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回家,过年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我知道你想衣锦把家还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家里总有年夜饭

音律泛响浪子心,一字一句诉乡愁。
  
  昂然激流春秋逝,岁月细数又年关。
  
  回家,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单词,似乎许久许久未曾想起。第一次从外面回乡过年,却在此刻,每每接到友人的电话几乎都在问:什么时候回家,我却无以应答。回家?过年?喜庆的气氛,熟悉的乡音唤醒我多来美好的回忆。想起每逢过年时节,家人齐聚的感觉~那种幸福是非笔墨能形容的。

但,今年的新年,不懂该怎么回家面对父母。昨晚的一通电话,让我在深思了!冷月夜,空樽对银钩。万家火,灯烛照团圆。我没有团圆的理由,只有不破金楼终不回的信念,只有爸爸妈妈永远期待的眼神,只有乡亲们慈祥的面容,只有恋人眼中一颗离别不落的泪。每夜,故乡泥土的芳香在梦里逸来,满怀的疲惫,满眼的沧桑尽在风向中涤荡、风干……故乡,家,还曾依旧否?
  
  家是路尽头永远不灭的灯火,在风中摇曳;家是心田永远擦不去的温暖,心悸中芳香。家是我征程的起点,是疲惫的港湾,犹如母亲温暖的怀抱,给我温暖,给我生命,给我信念,给我捻芯点爆竹的童年。几千年,远古流传的延续,家永远是我难以割舍的牵挂。时代变迁,节日与团圆的观念岁在人们心中渐渐淡去,但回家的路,家的温馨与亲人的笑容依然深深地牵动着游子匆匆的脚步,赤忱的心。

昨夜在电台听了这首歌。。。

·····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哪怕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
  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呀,
  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

是啊!不管怎样父母到头来都会原谅自己的儿女的。。。我是真的不想让他们失望。可是,我每一次都做不到啊!怎么这样啊。。。

 离家的人儿,浪荡的脚步,漂泊的心。愿在此时此刻,或邀明月,或共亲侣,同举杯,向远方的爸爸妈妈,亲人好友祝好问安,但愿能伴随那欢悦的歌声------回家,过年!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我知道你想衣锦把家还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家里总有年夜饭
  
  回家,过年!
  是啊,家里总有年夜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