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7月11日星期日

回不去的路口,说不出的伤痛

当我再一次驻足回望,再一次对镜轻抚那曾如水的容颜,可在岁月的碎片之中,留下的只是支离破碎的身影。

俯首年华,仰首天涯。岁月的年轮在肆无忌惮的回转封印。千年孤独的梧桐依旧独矗于昨日故乡深院。年少,已是一个遥远的记忆。庭院下那无声的呐喊,冲破时间的枷锁,被无限的放大,依稀是在早春,依稀是那片繁花,依稀是那童年无忌,依稀是那年少轻狂。

成长的岔路口,容不得回头,就算受伤也得负痛前行。久经风霜,久经磨难,即使再坚韧的心留下的也是说不出的伤痛。

苦苦追寻的是心灵的一方净土,可浩瀚天地之中我们渺小的只如沧海一粟,哪里才是我们永恒的福祉?纯真年代,弹指间悄然远逝,我们是否还能自由的飞翔?

成长的喜悦似乎永远也抹不去曾经遗憾的伤痛。拥有的越多,失去的也越多。孩提时,天真无暇的玩伴,泥间指点江山;青春时,意气风发的挚友,纸间挥毫泼墨。而今,春去秋来,我们缺如分飞燕,各自去营生。我们都一样,总是越长大越害怕,越长大越受伤,越长大越孤单。

忍受也是一种承担,而承担的不仅是责任,还有昨日的伤口在今日滋生出古铜色的伤痛。回不去的路口,注定得忍受受不出的伤痛。

游离于喧嚣的都市,独自载着梦想去流浪,即使容颜不再,即使年华已逝,即使曾属于你的那片青草地也在你身后嘲笑。

短松冈,小轩窗,暮然回首唯有泪千行。久经岁月洗礼的门廊,朱红残褪。只是门框上的那串风铃依旧在随风吟唱,古朴而清脆。它是在召唤,召唤梦回千里的游魂。

长亭西,人相离,回望无言折柳泣。旅人之轻雁过无痕,因为要远行,注定只能孤单前行。站在回不去的路口,剩下的只是无声的哭泣和滑落心底的泪。

午夜十二点的马路,不再车水马龙,它就这样安安静静地躺着,睡着。两旁的路灯独自空荡荡的散发着单调的光芒,似乎它也已沉睡。马路尽头的那个十字路口,也只是红绿灯的独角戏。城市的夜竟也如此的安静。而我去在这个十字路口前停驻,徘徊不前。向左?向右?向前?向后?有没有人能回答我?没有!这个城市的街道只有我一个人在游荡。于是我闭上眼睛,顺着脚步迈步走去。

零点的钟声忽然响起,回荡在整个空寂的街道。此时此刻的我是属于今天,抑或是属于昨天还是明天呢?或许上一秒的我已随着今天远逝,而下一秒的我已开始在昨天的今天,或今天的明天。

钟声响过,我已在十字路口的另一端。我还能回得去吗?不能!我知道即使是马路的十字路口我也回回不到前一秒的位置,更何况是时间的十字路口,生命的十字路口呢。前一秒和下一秒的距离有多远?今天的我和昨天的我距离又有多远?我不知道,我只能怅然回望:

转过身的是回不去的路口,

留在心底的是说不出的伤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