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点点墨香化牵念

既然认识了,就好好珍惜。——题记
  
  1

  灿灿秋晖染翠林,
  馨风袅袅送佳音。
  行云流水悠悠去,
  点点诗情赋雅心。
  六月未央,内心深处已被临窗的淡淡秋韵牵扯得千丝万缕,思绪悠长,仿佛一张无边无际的网,任一种名叫“思念”的鱼来来去去地穿棱、彷徨。
  轻轻的,我用双手捧起你我共有的往昔,将无数阳光明媚的日子密密麻麻铺在一起,如书般一页页细细翻阅、释意。
  如烟的往事,原本是留给回忆的,正如人生旅程的一道道风景、一条条心路或一次次经历。
  而我,却想用心灵真切的独白,将一路走过的岁月,串连成行行文字,凝聚为光阴的故事。尽管我知道,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能够真正超越时空,抵达永恒。
  我只想,在这花香盈路、芬芳袭人的片片金色里,将一份深深祝福化作点点墨香,随缕缕翦风飘入你静泊的心港。虽然我知道,那里总是风平浪静,波澜不惊。
  
  2

  一向不愿扰乱你一波一纹的平静,无论是开始还是过程,我一直持守着内心深处只有自己相信的承诺。尽管,在偶尔失眠的夜晚,也极力想渡进只有在梦中才能潜过的那条漫无边际的长河。
  就这样,纵任一颗凡心在思念的潮水中,沉默隐忍地翻卷着层层忧郁的浪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终无以解脱。
  早已深知,无论是内心的惺惺相惜、笑语嫣然,还是屏前的恰恰相逢、静默无言,我只能将无法放下的牵念,无数次轻轻掩藏,又无数次重重举起。
  如潮的人流中,熙来攘往的身影花枝招展般绰绰约约,缘来缘去缘聚缘散总是那么随意。只是,所有缘起缘灭的痕迹,在初初相遇的刹那,已经无法抹去。
  也许,我准备了无数清亮的时光,随时可以为你透支情谊,而你却从来不知。
  也许多年之后,所有的结局都无法修改删除时,你我才真正明白,其实自己并不会珍惜。

  
  3

  “既然认识了,就好好珍惜!”你的心语一次次在我耳畔响起。
  不知道哪一个纯真的童话故事,可以把你我演绎成光阴的经典;更不知哪一种无瑕的理由可以让缘分永恒,真情绵延。仅止那个繁花艳艳的夏天,早已把我久违的梦境缀满。
  此刻,南方似火的热情,正缕缕串串挂在门前,宛如初秋张贴的祝福心联。其实,我也想远涉万里,将切切的祝福一一为你点燃。
  朦胧中,初遇的那个生日,历历在目……然而此时,我只能为你燃亮一支如丹的心烛。
  多少个月满西楼或细雨敲窗的夜晚,心中所有的故事,都会重新摇曳堆积。
  我试着把一些难以忘怀、与你相关的往昔,做成岁月的标本,风干后一层层叠放在心里,吟唱成风花雪月的诗句。
  再把所有的心香凝于纤纤指尖,编织成一个满载祝愿的花篮,托洁白如云的晨鸽送到你敞亮的窗前。
  只因,此时的你,依然是我心海中遥遥相牵的彼岸。
  
  4

  是你,在那个初初相遇的夏季,触摸过我内心深处的迷茫与愁绪;是你,在那个风清云淡的彼岸,解读过我曾经的失落与伤感;又是你,在那个万紫千红的艳夏,送给我一朵心园的奇葩。
  从此,我终于明白:穿行于自己人生中的许多身影,从来都不是归人,只是匆匆的过客;有的人,哪怕你万般在意,纵然能够无数次相遇,永远都不会属于自己。
  于是,我不再为青春年少时被错推的那扇心门偶尔恍惚忧郁;也不再为一次猝不及防的失去耿耿于怀、暗暗叹息。
  昔日错开的那扇门,像一道无法缝合、久治不愈的伤口,终于渐渐结疤平复。
  第一次,我把内心掩埋的脆弱与情殇,化作无畏无惧的释怀与坚强。
  缓缓打开的心窗,渐渐温暖明亮。
  其实,骨子里的我,原本是个浪漫无边、梦儿千千的女子。含蓄温婉的性格中,过分的矜持,曾经近乎淡漠。只是对你,我始终洋溢着青春年少时纤尘未染的单纯与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