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1月30日星期六

仲夏午后的懒散

白天的酷热
疯狂的阳光
让人感到精疲力尽
窗外传来阵阵热风

这样的天气注定不属于我 ,我最怕热了。。。电风扇开到再大号,发出呼呼的声响。双脚踩在地砖上,愿脚底板传来一丝凉意。如果不是自己可怜本本烫人的感觉,还真以为是到了北方秋高气爽的境界了。快过年了,天气没以往来的清凉
小时候,一接近新年,天气重是凉爽的。可现在闷热的天气,真叫人难受啊!反之中国的冬天,冷风吹来,冻得人们,直往衣里钻。真是两大对比。。。。

本本里流尚出熟悉的声音将我带入了以往上学的时候,面对炎热的下午。我们还得上课,好在不有冷气,不然早把我们热晕了。那时下午我们坐于教师,认真听着老师讲课。这堂课有谁敢不听啊!阳光从墙逢钻了进来,五个钟头的课,呆在教室里,真看不出室外的天气,但,那小辍的阳光,集中了我的注意力。一样的

烈日,一样闷热的午后,一样的心情,一样的想着从前有个时间也干着这样的事。

愣了,转头继续听课。很享受这样的过程,在老师的眼底下的恶作剧,发呆,都逃过老师的注视。越发的沉弱于过往的记忆。人生,这个沉重、深刻的词语又出现在我思想中。

有人说,人的心情总随着天气而改变。我不否认,也不承认。一样的天气,我且有不一样的感受。一样的天气下,面对老师突如其来的测验,心惊胆跳的过。。。而现在,脱离了考试,离开了学校,这样得天气对我来说算是一种享受,但不舒服。对于人生的思考我重是不满意,无忧无虑的心情在岁月的催残下也慢慢得无聊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