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一个人的烟火

一个人独处时,常常会有莫名的感觉;淡淡的心事、淡淡地忧郁。

尘封的记忆被寂寞慢慢的开启,曾仅有一片这样的散文写到。说是没有会议的人不完美。翻开那一页页的记忆,感伤、幸福也是经历。有时我会问自己是不是每个相识的人都会让人牵挂的思念?当转身的时候如果没有错过,且在别离是渐渐消失?有时太过完美的人生不是人生,每个人的人生都有着缺陷的美。

完美的人生,那是奇迹。我不苛求人生的完美,我只渴望完美的思想自由,健健康康的过完这个人生。当我们的灵魂来到这个世界上,一是来报恩,二是来讨债的。我从来都不相信前世今生的伦理。但事实摆在眼前,让我不得不信。为什么有些儿女对待父母就如仇家,这就说明了父母在前事时欠了儿女一笔债必须到今世换回。而儿女们都常把父母照顾我是应该的理念,养成了饭来张口,衣来升手的坏习惯。另外,更有些孩子是不必父母担心的,样样事都自己来。

我在想,我到地是来讨债还是报恩阿!讨债多过报恩吧!从小到大从没样事情是不需爸妈操心的。那天,我爸我们五个孩子叫来面前,问了我们到底知道他这些年来是怎样过的吗?十年前时,那时我还小,爸放学后,就赶补习,一直到深夜才有时间休息。有时,他还必须一笔一笔的捉我的手教我学写字。尤其是书法吧!晚上我们临睡前,都会讲故事给我们听,直到我们睡着。不知不觉床边故事也伴了我多年。有时看着爸爸疲惫的样子都有点不想烦他。

事到如今,我才知道,原来当年他拼了命的补习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我们五个孩子啊!宁愿舍弃年大学的愿望,也不丢下我们去读书。爸说:“如果当年他去读书,剩下妈妈一个人照顾我们,如今的我们会变怎样也不知道?”

眼见我们都长大了,爸心灵深处,那种苦涩有谁知啊!那么多年过去了,有时我真想弥补我的问题,但,使我打不开心中那个结,打不开心灵的枷锁。所以,灵魂的不到救贬。我不知道是怎样的你,可以如此的坚持了这样多年,对我们的付出,可让我们久久不能忘怀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