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

背囊里的东西

在我第一天来到这里,背着一个很大的背囊,里面都是一些书,和一些生活用品,还有一大堆拉拉杂杂的东西,数不清。。。
来到这个世界,我觉得我带的东西已经尽量减少了【都是些必需品】
不过所有的东西,在一出戏里面说:和凤梨罐头都有保险期
所以这种想法终会有来临的一天,一定会过期【期限四年】,会彻底的被自己推翻
然都得出另外一种东西你更加必要带在身上,例如钱!再也没有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想吃什么,就有什么,先做什么,就做什么的日子。。。
当你的世界不止你一个人时,你的背囊里的东西会越来越多,至少诚实是一样,又或者会有点温柔啊,安全感啊零零碎碎的一些东西,好让你在不同的场合,可以变一样出来用。。。
你的世界越多人,你要带的东西越有用,例如手电筒。。。突然那天停电。。这时的手电筒一定派上用场的【我是一个怕黑的人,手电同随时随地都会在我身上的】;又有一些是你某一天觉得有用的,塞给自己,例如勇气和信心,当你有病痛,或者失意的时候,勇气终是由他强横压倒一切的作用。
还有表演欲,这样东西不知道是别人还是自己塞进来的。。。不过后来的日子,我才发现,全球的人都有自己的舞台,又有自己的演出,至少在我身边就是这样。。。也许会是一个精彩的演出,也可能是一个黯然失色的表演!还有。。。。
知道多年后,我们会发现,我们的人生就是背囊里的东西。。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