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

大学,不可无梦






三个礼拜过去了,很清楚的记得刚刚踏入大学的门口,看着一条写着:“至善穷理”的横幅,我的内心荡漾起一阵激动。哦,这就是我向往已久的大学,这就是我即将生活几年的校园,这就是我的梦想开始的地方。望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凝视着他们脸上的微笑,那是一种自豪且对未来充满希望的微笑!

  晚上,毛毛细雨随风而飘。一轮惨白的浅月宛如鱼钩,倒挂在黑色的夜空,发出苍凉的光。几颗昏暗的小星星像是被冻坏了抖抖的缩成一团。

  一种触电般的感觉飓风一样袭来,我想起了在题海中苦战的心情,想起了自己曾经那么辛苦的汗水和泪水的付出,想起了父母那双期待的眼睛,我不禁自问:“我所向往的大学生活是怎样的呢?我的梦可以在这里开始吗?”拼搏了十余年,是为了上大学;父母的辛勤,是希望女儿有出息。可是,谁又知道我的历史?这段痛苦的历史,我无法摸掉的痛苦回忆。为了曾经那个音乐的梦想,我把自己陷进了一种追求的无底洞,可是到最后我用了两年的时间都没幸运的实现自己的梦想,最终走进了这样的一个学校……早知道当年就拿着奖学金出国去完成我音乐的梦想。。。。追寻的我的理想。。。比起中文系和音乐系。。。我还是比较喜欢音乐。。。可惜我爸不给我出国。。。不管了。。这里毕业后。。。我不管怎样都要出国。。。

  我所向往的大学生活里同学之间和睦相处,师生之间亲切交流。走在校园时,向每一个路人微笑,彼此心有灵犀。因为我们相识在拉大是一种缘分,同在一片天地学习是一种幸福。我要让自己在大学里活的有意义,参加喜欢的活动,懂得利用有限的青春,学习更多的知识。


大学,不可无梦;大学,梦开始的地方。为梦而付出行动的人才能拥有最真实存在的梦。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送给我们自己的。让我们在洋溢着美好梦想的大学尽展风采,抬起高贵的头颅,正视自己天空中的乌云与狂风,用搏击的浩气走出晦气的世界,去实现心中完美的梦,去开创新世界的绝美风景。

再此也顺便恭喜你们
春霞,铭佳,金耀,a bao, jocelyn, 含慈,
还有很多多我,没念到名字的朋友
祝福你们了
等了这样久。。。
终于还是等到
看着你们个个脸上兴奋的表情
哇,我也替你们感到高兴
两年的苦读
始终是没白费的。。。
未来大学的日子就认真的体会吧!









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