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入学前应有的心态

原来不止我而已,
每个刚要踏入大学门栏的时候
都会面对相同的问题
可能有些多有些少吧!
经我爸分析后
我的心也舒畅多了

1. 自信是最重要的东西
~自信人格是一种鼓舞性的暗示,坚定一个人的信心和勇气,并使其人格人性得到有力的强化。“自信心伟大行动的首要条件。”有了自信的人格才能产生勇气、力量和毅力。
所谓的自信就是从本身找出自己人生的美丽,不要一犯错就一直老盯着昨天的错误,把最真实的自己展现出来,做任何事情都不要把结局想得太糟糕,可能糟糕的背后还有跟糟糕的结局,会使你觉得我这结局还不是最糟糕的。

2. 沟通
~沟通礼仪是现代人们相互打交道,工作、生活当中不可缺少的环节。沟通是基本礼仪,礼仪在人际交往之中,以一定的、约定俗成的程方式来表现自己、惊人的过程。
~要给别人留下还得印象,有些事情是绝不可能立刻得到答案的,要自己有个判断才好,最好不要等候答复就告辞:“你很忙,我不打扰你了,请多多考虑吧!这是其中一个讨人好感地方法。同时你也会留下了下次再来的伏笔!

3. 积极的心态
~这世上没人能改变你,只有自己改变自己,也没人能打败你,也只有你自己。把握每一次机会,把失败当作是已交的学费,不要做无益的烦恼。大学里凡事都得靠自己,没老师在帮忙,所以必须有个积极的心态去应付教授所给的每个作业,而不是随便带过,混日子毕业!

4. 为人处世、交际沟通的艺术
~在学校里,跟和同学相处的融洽,就必须让别人体会到你对他的肯定,试着了解别人重视的事。在宿舍里,也许你不是个很好的说服者,但可以当个擅于聆听的聆听者。在社团里,把团体目标视为唯一目标和学会欣赏别人的优点和懂得赞赏别人。

5. 成功领导的绝招
~谁都可以做领导者,理论上是没错。但是,又不是谁都可以做好领导的、做好领导需要领导力。在大学里,可能你真巧的当上某某学会的领导者,开会时,生为一个领导者必要的是似沟通为最重要的是,对别人保持开放的态度,创造接纳的沟通气氛。且善用激将法,和真心真意的表示关注,摄取真面积极地力量。

6. 挑战人性的弱点

~有时我们会犯下错误,而选择逃避!越逃避也不是解决的办法。而是要敢于承担后果。不成熟的人随时可以把自己与众不同的地方看成缺点和障碍,然后期望自己能接受到跟好的待遇。成熟的人则不同。他们必定先认清自己的不同处,然后接受它们,或是要加以改进。

7. 赢得友谊
要赢得友谊,首要的是先学会尊重别人的意见。如果你希望别人认同你,请记住如果是你错了,就得快地、很真诚的承认,而不是敷衍了事。

这些都是这几天来我分析出来的要诀。这几天我觉得很烦恼,不断的看了许多心理学的书,很跟我爸谈过后,我整个心情好了起来!希望这些也能帮到你们,要成为学校里顶尖的学生也不是难事!只要这些条件都具备了,那你离“Top student”应该不远了。

注:在大学里,刚开始时,你可能不是以最优秀的成绩进入。但,很多小时候拼的要死读书的学生,在大学里,就开始过着逍遥安全的毕业是生活,因他们以受过了12年拼死拼活只为成绩的日子。但,这时候才是许多小时候不被老师看好的学生,上了大学后才开始他们的冲刺的时期,开始拼命的k书,而成功的!所谓:“小时了了,大未必佳”嘛!

重要要点摘自《卡耐基成功之道》

1 条评论:

  1. 你会是一个优秀的学生。。尽管你现在不是最好的。。。对不起,这段中文之旅,我以另个方式去追求。。我们会在终点相遇的,对不对??我会想你的,我会记得你的好。。。

    回复删除